已到账!河山镇这6个村共向湖北捐款17余万元!

2020-02-18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田洪祥
日照市慈善总会对捐款情况进行公示
河山镇各村向湖北捐款明细表
申家坡村通过日照慈善总会向武汉捐款87000余元
村民们在微信群里自发捐款
北松园村、隋家官庄村、小卞庄村、龙泉庄村捐款凭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8日讯(记者 田洪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连日来,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各村的村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看到前方一线医护人员那么辛苦,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令人感动。 咱们在家里,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2月2日,日照高新区河山镇申家坡村党支部书记邵泽连,在本村微信群里与村民商量着。信息一经发出,村民纷纷响应。考虑到处于疫情时期,大家决定以微信捐款的方式支援武汉。
  说干就干。 大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发给了该村副书记许崇高、团支部书记李传明,由他们统一汇总,然后转给镇党委,再由镇党委捐给武汉。100、200、300……微信群里,一笔笔转账接二连三地发过来。
  当天晚上,村民徐秀山在知道这个信息后,也捐了100元,他说: “虽然不多,但是我的心意。”徐秀山这几年患病,家庭并不宽裕。他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打动了其他村民。
  “我一直感受到申家坡这个和谐大家庭的浓厚氛围,并被我们淳朴的乡亲们一次次感动,捐款中有老人有青年,有富有的也有不富有的,没有多也没有少,表达的是一份心意,一份真情。这就是我的乡亲们,用心用爱默默奉献着。”申家坡村团支部书记李传明在自己微信群里发出这样的感叹。截至2月4日,申家坡村272名村民共捐款87136元。
  与他们同时行动的,还有屯岭村、北松园村、小卞庄村、隋家官庄村和龙泉庄村。6个村共筹集捐向湖北的爱心捐款170846元,一部分由日照市慈善总会拨付至湖北,另一部分由河山镇党委政府联系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口帮扶的黄冈市,捐至黄冈市中心医院。
  截至目前,河山镇共筹集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爱心捐款共计34万余元。除去定向捐至湖北的17余万元的爱心捐款,剩余部分将用于河山镇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上午,河山镇全体机关干部也自发组织了捐款,共汇集爱心捐款26600元,这笔爱心捐款将上缴日照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按照相关要求统筹安排。
  “微光集大爱,足以克时艰。”出一份心、尽一份力,你在,我在,或许微小,或许单薄,但足以凝聚成一股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共同战胜疫情。
  武汉加油!日照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