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日照大学生在行动

2020-02-0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学生为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在检查点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辛思进 通讯员 王钧玥 张如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社会各行业积极配合,日照一些大学生也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奋斗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一大早,来自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7级的学生王玉娟,就已经站在了五莲县石场乡上万家沟村村口。尽管天气寒冷,但她仍一丝不苟的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守护着全村人的健康。“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王玉娟说。

  这样的身影还出现在山东省烟台市的一个社区,2019级的一个学生在社区疫情防护工作中积极参与,帮着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贴宣传标语,劝返外来人员,即使疫情无情,她却让温暖在心。

  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扩散,很多社区和村庄都成立了巡逻小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来自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旧店镇东于家屯村的同学也主动加入巡逻小组,耐心的跟在街道上扎堆闲聊的老人们解释,“爷爷,现在是特殊时期,别在外面坐着啦,出来要带上口罩。”这些话已经重复了很多次,但她觉得作为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份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能力去做这件事,也有责任去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来自2018级教育技术学的一名学生所说的话。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加入了村里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从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在村囗执勤检查,协助村委会拦截外来车辆,尽管辛苦,但她觉得值得。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莘莘学子在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