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校同心 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召开家长会

2019-12-13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才艺表演

技能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丰扬 通讯员 张兆兰)为更好地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让老师和家长能全面地了解学生,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协调发展,近日,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

  首先,家长观看学校宣传片。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温馨如家的学生公寓、干净整洁的餐厅、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朝气蓬勃的师生面貌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学校以人为本的精细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接着,各班班主任认真地向家长们介绍了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新学期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各种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在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班主任根据本班专业特点,创新座谈形式。有的班主任把学生入校后参加军训、内务、实训等各类活动的表现,用照片、视频的形式给家长看;有的班主任让班干部向家长汇报本班学生在校情况及对班级的评价;有的班主任让学生展示了学过的专业技能……

  最后,家长走进实训室,参观了学生的专业展演,可谓眼界大开,先前对孩子学习的内容了解的不全面,尤其是专业技能方面更是少之又少。家长们看到孩子操作中自信的模样,不时流露出赞许的目光,对孩子的前途充满信心。

  此次家长会,让更多的学生家长了解了职业教育,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融洽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有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