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召开法制报告会

2019-12-13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南监狱五监区二分监区分监区长潘洁作精彩报告

学生们边听边做笔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丰扬 通讯员 张兆兰)为深入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邀请鲁南监狱民警进校园作法制报告会,全校师生参加,打造平安校园。

  报告会上,鲁南监狱五监区二分监区分监区长潘洁为大家作了精彩报告。首先,他播放法制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认识到法理内涵;然后,他以ppt形式给学生们详细地讲解法律的相关理论,学生们边听边做笔记,会场上学法氛围浓厚。

  最后,他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列举了一个又一个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并根据青少年不同年龄段的生理、心理特点,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重点突出讲解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等法律知识。

  此次报告会,使师生充分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时刻让安全警钟在心中长鸣,更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地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同时,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