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将安全教育常态化

2019-11-26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安晓彤

模拟消防灭火场景

自救知识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安晓彤)生命,于我们不只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经历。让安全意识和自救知识成为一种常态,成为一种意识,成为一种习惯才能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近年来,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

  在消防体验馆学习过程中,授课教师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地讲述了厨房火灾、电动车火灾、手机火灾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的危害性,讲述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器材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

  在模拟消防灭火场景中,学生们可以根据不同火灾类型的消防安全知识,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所需要的灭火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同类型的火灾。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