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迈入高铁时代!鲁南(日兰)高铁日照-曲阜段正式通车!

2019-11-26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了!通了!通了!近三年的期盼,日照今日终迈入高铁时代。

  11月26日,鲁南(日兰)高铁日照-曲阜段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日照无高速铁路的历史!

  10点50分,鲁南(日兰)高铁日照-临沂-曲阜段开通仪式在临沂北站进行!

  开通仪式现场。

  开通仪式启动现场,高铁建设的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位列在前。

  临沂北站内

  在临沂北站,乘坐首趟列车的曹先生,已经取得自己的车票。他说听说鲁南高铁开通了,非常激动,特意买了首趟列车的车票来感受一下。

  工作人员解释,曹先生取到的票是电子客票。蓝色客票属于报销凭证,可到站后换取。进站只需要刷身份证即可,不需要使用蓝色客票。

  据了解,11月26日下午两点左右,日照西站将迎来首趟从曲阜驶来的高铁列车!

  作为打通日照与临沂、曲阜间铁道通路的要道,鲁南(日兰)高铁是目前山东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也是沿线人口最多的一条铁路。更重要的是,它是日照地区的第一条高铁线路——这意味着日照市民终于能够乘坐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出行了。

  开通首日,鲁南(日兰)高铁新开行5趟通达日照列车,而在27日及以后,这一数字将突破20。目前新开通车次为中铁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车辆,待全国铁路调图后,将新开行更多管外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打通向西的铁路线之余,鲁南(日兰)高铁也将京沪高铁、济青高铁、胶济客专、青盐铁路连成一环,在此基础上新开行的“齐鲁环线”让日照人“一趟列车环游齐鲁”成为可能。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鲁南(日兰)高铁开通初期,每日将安排开行环形列车8趟,其中临沂北至临沂北4趟,济南至济南2趟、济南西至济南西2趟。最快高铁环形列车为上午10:09由济南西站始发的G5567/6次列车,沿途停靠曲阜东、临沂北、日照西、青岛北等11个车站,终到济南西站16:10分,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01分。

  关于鲁南(日兰)高铁开通!还有两个好消息!告诉大家!快来看!

  01

  日照,更快了!

  开通运营后,日照到这些城市的时间将大幅缩短:日照至临沂由1.5小时缩短至0.5小时、日照至曲阜由3.2小时缩短至1小时,日照至泰安由4.2小时缩短至1.3小时、日照至济南由2.4小时缩短至1.5小时、日照至北京由4.5小时缩短至3.5小时以内。

  02

  快看!这么多景区优惠政策

  受可预见的客流增长影响,省内多个地市的数十家星级景区将针对乘坐环线的高铁旅客给予免票游玩、门票打折等优惠待遇。

  日照市也特别推出了“手持高铁票 快乐游日照”优惠活动:全市3A级及以上景区自鲁南高铁开通之日起三个月内,面向高铁游客统一推出免首门票优惠政策,园区内收费项目推出消费打折等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