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行动 日照大学生开展暑期志愿扶贫

2019-08-2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张娟

“大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在行动,课堂不仅仅在校园 

 大学生走进农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实践队员看望留守儿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通讯员 张娟)日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莒县安庄开展了为期13天的政务实习,他们将实践脚步从校园拓展到社会,足迹遍布乡村社区、民政办、村镇办、党政办。

  7月14日上午,学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天润楼319会议室举行,学校团委副书记丁昌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涛、团委张娟老师以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在莒县马峪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统计退役军人信息,整理农村卫生整治、厕改落实等方面的材料,队员们在这里真正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通过一项项的工作的落实,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人生历程,也让他们能力得到了锻炼。

  在莒县信访办,大学生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处理来信、接待来访,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为群众服务。队员们在这里学到了许多学校、课堂、课本学不到的东西。

  7月26日,是“青春在行动”大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团在安庄镇政府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队员们早早地起床洗漱,收拾好行囊,整理好内务,最后一次走向自己的岗位。虽然是最后一天,但是实践队员依然认真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的整理总结十三天来的工作材料。下午三点,学校接实践队员的大巴车缓缓开进莒县安庄镇政府的大院,团委老师来接实践队员返校了。至此,为期两个周的2019年“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大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现日职学子的青春风采,磨练了意志品质,也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