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学生走街串巷 为城市系上一根“红丝带”

2019-08-26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代莎莎

卧龙山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 

“红丝带”公益环城骑行 

问卷调查 

张贴宣传海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通讯员 代莎莎)根据日照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依托日照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平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建了示范团队,进行了为期九天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知艾防艾,共享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由15名学生干部组成,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梓、团总支书记毛风华、辅导员代莎莎老师全程带队指导。

  在禁毒调研活动中,实践团先后来到日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照市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禁毒大队、日照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卧龙山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日照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潮河镇刘官社区戒毒办公室进行调研实践。

  实践团学习了常见的毒品类型,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产生的危害,日照市的禁毒成果和重要的法律法规以及吸毒人员的检测、戒毒程序和心理疏导过程,了解了日照市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最新形势等。

  在防艾调研活动中,实践团走访日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李晓大夫向团队成员做了一场《艾滋病预防知识》的讲座。他介绍了山东省和日照市的艾滋病疫情情况,并从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意义、携手同行共同抗艾、我国艾滋病的防治策略五个方面展开讲述。

  疾控中心向实践团提供了艾滋病预防与控制的宣传材料,为下一步宣教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资料。

  实践团成员通过发放方便袋、纸杯、宣传册,张贴标语海报,进行调查问卷,开展有奖问答,佩戴红丝带,进行公益骑行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加强了群众自我爱护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进一步提高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减少了群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