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学生5天走访4市 探寻5G和AI的奥秘

2019-08-01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玉娟 通讯员 陈文冉 赵梦瑶 倪莹 张华

讲解员带领调研团成员了解第五代“创创”的人机交互能力 

讲解员讲述智能机器人工业外观设计的层次性 

调研团来到创泽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入体会人工智能的时代魅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通讯员 陈文冉 赵梦瑶 倪莹 张华)7月15日至19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奔赴日照、青岛、潍坊、济南四市,重点了解5G时代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助力与影响,展望未来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体验云服务平台,探索AI技术的奥秘。

  7月15日,调研团成员来到日照市工业设计中心,参观了解了中心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消费品等产业的设计产品,学习了工业设计中心概况和理念,在对设计服务领域有整体把握的同时,成员们也提升了对智能设计的兴趣,加深了对智能与设计的理解。

  随后,调研团前往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两台智能机器人“创创”惊艳开场,向调研团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演舞蹈。“创创”采用了“大脑+小脑”结构设计理念,集听觉、视觉、触觉于一体,在政务、金融、展馆展厅、教育、医疗、图书馆、商超、景区等诸多行业场景被广泛应用,还可以提供引导、讲解、咨询等服务。

  7月16日至19日,调研团先后抵达潍坊、青岛、济南,探索5G和AI技术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具体改变和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