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凝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8-12-14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4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建设出一支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洪凝小学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一是创新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师风相关法律法规和改革的宣传教育,突出正面引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教师牢固树立依法治教、依法执教意识,树立教师廉洁从教、潜心育人的自觉意识,着力培养和提升教师师德素养。每学期开学初组织教师进行宣誓并签订承诺书。誓词和承诺充分表达了教师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广大教职工全力投身教育的浩然正气。

  二是创新形式,选树典型,发挥激励作用。第一,开展“四有好教师”宣讲活动。师德先进个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对师德的认识和感受,充分发挥带头辐射作用。第二,开展师德征文比赛。评选出了一批师德先进个人,在全校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让先进典型引领师德风尚,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第三,举行“我的教育故事”论坛。学校每两周组织一次“我的教育故事”论坛,老师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师生间的故事等,用事迹和自身实践的点点滴滴,感染和激发全体教职工的一身正气。

  三是加大师德模范的宣传力度,大力挖掘并宣传“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开展多种形式的表彰奖励活动,充分展现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宣传高尚师德,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发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

  四是完善师德考核评价制度。建立学生、老师共同参与的综合测评考核办法,客观、公正、公平地对教师师德师风问题进行评价;有效使用考核结果,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考核的核心内容,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等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制,促使教师自觉维护良好师德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