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二实验中学:“聆听”大师教诲,感受海洋文化

2018-11-05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李宜明

  大众网日照11月5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李宜明)行千里路,读万卷书。11月2日,日照市实验二中全校60余名师生来到文化底蕴深厚的海滨名镇——涛雒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联合办学兄弟学校——丁肇中实验中学,受到该校师生热情欢迎。石磊副校长带领我校师生参观学校并介绍了丁肇中实验中学的文化内涵。随后,同学们再一次集结,两校携手开启研学之旅。

  同学们怀着景仰之情来到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的祖居,伴随讲解员对丁肇中先生的生平及生活习惯的介绍,同学们被丁肇中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满腔爱国热情深深打动。同学们有序地进入资料陈列室,认真参观着,不肯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仔细阅读馆内陈列的丰富资料。为一睹大师风采,同学们好奇地围在丁教授生活的照片前,仔细地学习着。

  在刘家湾赶海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行知研学馆、海盐文化墙和奇趣赶海乐园。在行知研学馆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海洋生物标本,并亲手制作沙瓶画,通过实践获得知识,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11月的海风略显凛冽,但这完全不能阻挡同学们“赶海”的热情,在奇趣赶海园里,同学们利用VR技术,完成了一次室内赶海。赶海经历时间虽短,但同学们动手又动脑,收获颇丰。

  此次研学,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深刻地领略了日照的深厚文化底蕴,增强了文化自信。研学虽已结束,但勇于探究的科学精神和永不止步的研学精神已在全体师生心中萌发。在今后的学习中,实验二中全体师生定会继续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