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 日照市水务集团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05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刘文祥

“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让大家真正做到爱护环境,从身边你我做起

日照市水务集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网日照11月5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刘文祥)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市民道德感、荣誉感,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日照市水务集团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参加“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10月31日上午,日照市水务集团11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花仙子旅游风景区,大家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戴白手套,积极做起了烟头拾捡员,路面、院落、草坪、墙角等等,只要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就不会再存有烟头等垃圾,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除了捡拾烟头垃圾,志愿者们还做起了文明劝导宣传员,遇到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提醒、劝导和制止,提醒大家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文明市民。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与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建议景区在公共场所或者人口密集的地方,按规定设置吸烟室或者吸烟区,提供规范的点火装置、烟灰缸、休闲桌椅、排风系统和消防装置等,确保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休息环境。

  经过一上午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既维护了景区环境,也进一步宣传了“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活动的意义,让大家真正做到爱护环境,从身边你我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