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浪费梦幻开局负哈勒普 止步温网8强无缘新高

2019-07-10 08:23: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中国金花张帅首次亮相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的女单1/4决赛,迎战前世界第一哈勒普。在首盘4-1(还差1分就能把比分拉开至5-1)的情况下,张帅被哈勒普抢七翻盘,最终以6-7(4),1-6的比分落败。输掉这场比赛的张帅止步温网八强,无缘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纪录。哈勒普则是时隔5年重返温网四强。

  这是哈勒普和张帅之间的第4次交手,张帅曾在2016年澳网个人大满贯突破之旅过程中和当年的中网两次击败哈勒普,总战绩稍稍占优。

  中国金花开场快速进入状态,尽管首个发球局被逼至平分,仍顺利保发。第2局张帅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压线,成功化解哈勒普的局点,随后顺利破发得手。紧接着她又送出一个love game,将比分拉开至3-0上。第4局哈勒普保发止住颓势。第6局双方足足打了18分,张帅错失再度拉开分差的机会。哈勒普赢下一个16拍的拉锯战挽救破发点,又凭借一个19分拉锯战的胜利兑现了局点。这次保发提升了哈勒普的气势,同时消耗掉张帅太多体能。接下来的第7局中国金花被破,优势化为乌有。两人一路战至抢七。抢七第5和第6分张帅连续挂网,哈勒普4-2领先。后程罗马尼亚名将正拍连续建功,最终以7-4胜出。

  首盘激战让张帅耗去太多精力,次盘中国金花再也难以威胁到哈勒普的防线。双方各自保发,哈勒普连续破发拉开差距。张帅连丢5局将胜利让出,哈勒普借此将两人交战纪录改写成2-2。

  赛后技术统计张帅制胜分22对16领先哈勒普,但也送出29次主动失误,其中有22次主动失误是出自首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