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前山西助教率队非洲杯夺冠 锁定里约奥运会席位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田骏   2015-08-31 13:45:00

  网易体育8月31日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非洲杯的决赛中,尼日利亚国家队以74-65战胜安哥拉队赢得了非洲杯的冠军,这样一来,尼日利亚男篮锁定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席位。据网易体育获悉,球队主帅威尔-沃伊特还将带队出战奥运会,而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任了山西男篮的助理教练。

威尔-沃伊特

  威尔-沃伊特

  在非洲杯夺冠后,威尔-沃伊特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我们是一直很棒的球队,我们在非洲已经是最好的球队了,我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能代表非洲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中国,威尔-沃伊特表达了自己对CBA的怀念之情并且表示:“如果有机会我还愿意回到CBA联赛执教。听说中国男篮最近快进行亚锦赛了,希望他们可以夺冠获得奥运会的直通票,期待我们在奥运会的相遇!”

  威尔-沃伊特出生于1976年,毕业于美国名校波莫纳学院,1999-2000赛季,威尔-沃伊特加入NBA马刺教练组。2000-2014赛季,威尔在NBA发展联盟贝克斯菲尔德果酱担任主教练。威尔-沃伊特在上赛季CBA初期加盟山西男篮,并有效提升了山西男篮的防守力度与质量,在他的帮助下山西男篮以27胜11负的战绩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成绩。

  在尼日利亚国家队的阵营中,不乏有上赛季效力于东莞男篮的埃里克-迪奥古以及前CBA著名内线外援奥德杰这样的猛将。而在休赛期刚刚以4年3000万美金签约开拓者的NBA球员阿米奴也在队中。

  (田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