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郎平:阵容不断调整 难为了这帮孩子们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8-27 17:04:00

  原标题:郎平:阵容不断调整 难为了这帮孩子们

(体育)(2)排球——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胜韩国队

  8月26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左二)指导队员。当日,在日本长野县松本市举行的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韩国队,取得第三场胜利。目前中国女排成绩为3胜1负。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新华网日本松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6日晚以3:1逆转战胜老对手韩国队。赛后,郎平坦言,中国队阵容的不断调整的确难为了这帮“孩子们”,中国队现在能做的是互相弥补。

  由于惠若琪在中国队出征世界杯之前突然出现心脏病灶无法参赛,郎平原先的阵容安排被打乱,不得不一边比赛一边重新磨合阵容。

  本场比赛,郎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替补二传丁霞担任首发,张常宁取代曾春蕾在接应位置上首发,刘宴含代替张常宁与朱婷打主攻对角。输掉第一局之后,郎平又让张常宁重新回到主攻位置,曾春蕾担任接应。

  郎平赛后说,中国队现在面临攻、传和所有技术环节的磨合,要求队员们要有耐心,争取每场都有进步。

  “难为她们了。我们面临的问题多,阵容老变,新手比较多。但是,现在队伍就是这个情况,尽最大努力把水平发挥出来就行。另外要互相弥补,谁行谁上,互相补台,这一点(今天)还不错。”

  在谈到丁霞首发的问题时,郎平表示,韩国队速度比较快,经常吊球,她启用丁霞是看中她的移动、传球速度以及防守。郎平坦言,由于赛前突然出现的人员变化,中国队必须在比赛中重新磨合阵容,现在的确是困难时刻,通过演练、变阵也是希望后面的比赛能有更多选择。

  本场比赛,被郎平在接应和主攻位置上来回换的小将张常宁表现出色,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4分。她说,每一场比赛都是自己经验累积的过程。

  本场担任替补的曾春蕾得到13分,打出了个人在本次世界杯开赛来的最高水准。曾春蕾说,技术上的发挥主要由于思想上的释放。她承认,第一场打塞尔维亚被对方制约之后心态调整不好,这场准备比较充分,位置摆得比较合理,正常发挥出了训练水平。

  曾春蕾还说,朱婷重新回到场上之后让大家的心情稳定下来。这场球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希望以后队伍在有阵容调整的时候大家不要心态不安,不要过于依赖一个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