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力帆神奇逼平人和 外援维埃拉终场前绝杀救主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2015-08-12 16:38:00

 

  手机看新闻原标题:力帆神奇逼平人和 外援维埃拉终场前绝杀救主

 

维埃拉破门瞬间。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这一分来之不易。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实习生 杜茜 报道

  今年上半年,力帆最后关头进球3:3客场平河南建业的奇迹还历历在目,昨晚神奇的一幕又在重庆奥体中心重演。中超第22轮重庆力帆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的“西南德比”中,一球落后的力帆,依靠外援维埃拉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1:1逼平对手如愿拿到1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因为快到手的3分变1分,显得闷闷不乐。力帆主帅王宝山则表示,这来之不易的1分对保级球队来说至关重要。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力帆以24分排名第10,没有给对手超过自己的机会。

  惊人之变 力帆突然大变阵

  吴庆、彭欣力、罗歆,这三位离开力帆首发阵容已久的球员,昨天赫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是昨晚的第一惊。“宝山哥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变阵让现场记者看不明白。除了罗歆的首发是代替受伤的莱伊尔之外,彭欣力和吴庆首发出人意料。

  “这个变化是我们精心准备的。之前我们在总结中发现,我们丢的球,有一些并非后防线的阵地防守丢球,而是进攻时的传球失误导致的。比如之前打上港那场比赛,都是进攻传球导致失误,让对方获得反击机会。”王宝山赛后对这一变化进行了揭秘。

  王宝山决定用彭欣力和吴庆首发,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两人在比赛中的发挥也获得王宝山的认可,“彭欣力今天在传接球,组织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老将吴庆也很珍惜这难得的首发机会,他在场上也是拼尽全力。

  虚惊一场 隋维杰再现失误

  上半场开始后,无论力帆和人和都打得比较谨慎。但力帆门将隋维杰一次非主流的扑救,让人虚惊一场。上半场第27分钟,冯仁亮禁区外远射,隋维杰不知为何,用胸部去停球,导致皮球脱手,尤里补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好在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隋维杰的这次失误真是吓死宝宝了。”很快有球迷在网上评价说。隋维杰自己也用手抱了抱头,似乎对自己的失误有些懊恼。但作为一个门将,隋维杰的这次失误确实不应该,球迷在网上再次调侃他:“隋维杰是在思考人生?”

  第53分钟,贵州人和获得领先机会。点球点附近,尤里头球破门得分。虽说这个失球主要责任不全是隋维杰,可现场球迷将怨气都发在他的身上,之后只要他一拿球,现场球迷立即报以嘘声。

  惊心动魄 维埃拉压哨进球

  力帆失球之后,王宝山迅速换上冯劲、维埃拉,力帆在场上渐渐取得一些优势。尤其是吉利奥蒂在前场获得不少机会,阿根廷人有一记射门打中横梁弹地,遗憾的是没有弹进球门线,让全场观众一片叹息。

  时间一分一秒在流失,人和队也开始用“卧草”战术拖延时间。第94分钟,一直在力帆鲜有出场机会,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巴西外援维埃拉成了拿分的关键先生。他接到队友阿杜阿右路传中,头球顶入死角将比分扳成1:1。

  “维埃拉上场确实很少,这场比赛中用他换下费尔南多,主要是考虑到费尔南多虽然年轻有技术、有速度,但是向前的意识还做得不够好。维埃拉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最近减肥也减得还可以,他在最后20分钟表现得非常好。”对于这次换人,王宝山非常满意。

  意外惊喜 保级对手也送礼

  最后一刻逼平贵州人和,王宝山赛后直言90分钟的比赛惊心动魄,“上半场我们队员非常好地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下半场我要求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求进攻机会。我们球员在这方面欠缺,因此让对方进了球。不过在落后的情况下,球员没有放弃,最终我们拿到十分关键的1分。”赛后王宝山总结说。

  从目前中超的保级形势来看,力帆无疑是拿到了关键的1分。昨天进行的其他场次结果,也给力帆带来意外惊喜。在积分榜最后两队的交手中,上海申鑫2:1击败辽宁宏运,力帆和倒数第二的辽宁宏运的差距拉大到5分。广州富力也和长春亚泰2:2战平,这样力帆在积分榜上也压住了富力。

  比赛结束之后,王宝山在第一时间知道其他场次的结果后感叹说:“这1分拿得太关键了。有了这1分,再加上辽宁输球,富力平了,我们至少在积分榜上站住了位置。如果这场比赛1分都拿不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