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男足国奥队3:0大胜巴林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金辉   2015-08-31 10:27:00

  新华网洛阳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30日,在河南洛阳举行的中国男足国奥队与巴林国奥队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队凭借谢鹏飞的进球和廖力生的梅开二度以3:0战胜巴林队。

  本场比赛是中国男足国奥队备战明年1月亚足联23岁以下(U23)锦标赛的一场重要热身赛,而此次亚锦赛的前三名将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资格。巴林男足国奥队也将参加亚足联U23锦标赛。

  据中国男足国奥队主教练傅博介绍,参加本次集训及热身赛的球队人员比较齐整,可以把过去要求的整体战术进行复习,队员之间进一步互相熟悉,同时演练新的组合和打法,通过比赛适应和熟悉巴林这种西亚球队的风格,为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本场比赛,天公并不作美,在即将开始比赛时,下起了大雨,比赛被迫推迟了半个小时,晚上8点,比赛开始,在湿滑的场地上,双方开始打得都比较谨慎,射门更是少见。第20分钟,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禁区内的谢鹏飞接队友传中球,头球将球打进,中国队以1:0领先。

  下半场,比赛继续在雨中进行,第67分钟,刚刚换上场的廖力生接队友传球,在门前用后脑勺将球顶进,中国队2:0。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退守,而是继续保持了进攻势头,第82分钟,廖力生在点球点附近接队友传中,将球推射入网,比分锁定在3:0。

  赛后,傅博说,本场比赛刚开始队员们打得有点拘谨,有些失误,但慢慢放开后尤其是领先之后状态逐渐好起来,但对手长途跋涉比较疲惫,下一场情况就不一样了。9月4日,双方将在沈阳再进行一场比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