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麦克罗伊情场失意赛场得意 夺欧巡第6冠结束冠军荒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罗毅   2014-05-26 11:45: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情场失意,赛场得意,这句话又应验在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的身上。小麦在周三宣布取消与丹麦网球“甜心”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婚约之后,在自己之前并不擅长的英格兰温特沃斯西球场愈战愈勇,最终在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上反超夺冠,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个欧巡赛桂冠,结束了长达一年多的欧巡冠军荒。

  总奖金475万欧元的BMW欧洲锦标赛周日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现世界排名第10的麦克罗伊打出平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66杆(-6),取得了274杆(68-71-69-66,-14)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后来居上夺得冠军。爱尔兰球手肖恩-洛瑞交出68杆(-4),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和前三轮一路领先的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分别打出70杆(-2)和75杆(+3),一道以276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自从周三证实与相恋三年的沃兹的恋情走到尽头之后,麦克罗伊便成为球场内外最引人注目的球手。然而,小麦却没有受到分手的太大影响,在过去两年都被淘汰出局的BMW欧洲锦标赛上大放异彩。进入到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小麦已经上升至并列第4位,尽管落后54洞的领先者托马斯-比约恩多达7杆,但这位25岁的北爱尔兰人却不放过任何争夺胜利的机会。

  趁着比约恩前9洞出现2个柏忌和1个三柏忌的状况,麦克罗伊一出发就在4号洞擒获了老鹰,尽管在6号洞和9号洞吃下了柏忌,但他在7号洞也抓下了小鸟。转场之后,拥有两届大满贯冠军的麦克罗伊继续大步前进,从10号洞到13号洞之间射下3只小鸟,逐渐逼近成绩榜榜首,到了17、18号洞,以连续2只小鸟结束比赛而交出当天的最佳成绩66杆之后,如愿实现反超,以一杆优势首度捧起了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这是麦克罗伊职业生涯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是他自2012赛季欧巡收官战-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之后第一次赢得欧巡赛。在分手之后就立马拿到冠军奖杯,这对于麦克罗伊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安慰。

  (罗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