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法网第2日:莎娃德约纳达尔齐亮相 彭帅挑战美新秀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4-05-26 11:45: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巴黎当地时间26日),法网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中,莎拉波娃、科维托娃、斯托瑟、库兹涅佐娃等多位大满贯冠军都将悉数亮相,中国金花彭帅则将与美国新秀斯蒂文斯一决高下;男单赛场中,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将分别出战中心两场,澳网冠军瓦林卡也将迎来首轮对手。法网第二个比赛日中,所有比赛场地将依然在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准时挥拍。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第一场 佩尔瓦克VS莎拉波娃(7)

  虽然昔日莎拉波娃曾自我调侃红土上她犹如冰上母牛,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俄罗斯美女近几个赛季的红土实力一直在稳步提升,连续两年杀入法网决赛并在2012年如愿夺冠就是最好的例证。尽管世界排名在2014年急速下滑,红土赛季也是高开低走,但这并不影响莎拉波娃成为本届法网的夺冠热门。首轮比赛,俄罗斯人遭遇祖国德比,将接受同胞佩尔瓦克的挑战。此前两人的唯一一次交锋发生在2010年的罗兰-加洛斯,当时莎拉波娃轻松击败对手,此役老地方狭路相逢,前赛会冠军再取一胜当属情理之中。

  第二场 索萨VS德约科维奇(2)

  2014赛季,德约科维奇的锋芒似乎比以往略收一些,红土赛季出现的手腕伤病更是让人不知该从何预测他的法网走向,不过塞尔维亚小天王赛前一再强调,这并不会影响他追逐火枪手杯的决心和信心。首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将接受索萨的挑战,后者的世界排名虽然已经上升到了44位,但此前在大满贯赛场几乎没有任何闪光点,想要阻挠2号种子实际非常困难。德约科维奇和索萨的唯一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的美网,送蛋晋级的塞尔维亚人仅让对手拿到4局。此番在罗兰-加洛斯再度交锋,德约科维奇能否轻松晋级?一切拭目以待。

  第三场 科内特VS巴蒂

  第四场 瓦林卡(3)VS加西亚-洛佩兹

  苏珊-朗格朗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第一场 齐布尔科娃(9)VS拉扎诺

  第二场 帕维奇VS西蒙(29)

  第三场 纳达尔(1)VS吉内普里

  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269位的吉内普里在今年重返大满贯赛场,尽管是最不擅长的红土比赛,但依然让喜欢他的球迷找到了欢呼的理由。然而令人无奈的是,吉内普里首轮即遭遇卫冕冠军纳达尔。有着红土之王美誉的后者自然是法网赛场的夺冠热门,尽管红土热身赛战绩平平,同时伤病也没有完全远离西班牙人,但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呼声并不会因此而降低。至于他和吉内普里的这场较量,胜利的天枰在赛前自然是无尽靠向世界第一一边。

  第四场 科维托娃(5)VS迪亚斯

  1号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第一场 克里赞VS锦织圭(9)

  第三场 扬科维奇(6)VS费奇曼

  第四场 斯蒂文斯(15)VS彭帅

  虽然已经常年稳居Top20,但是斯蒂文斯在面对彭帅时却没有十足的把握。两人此前交锋两次全部发生在土场比赛中,彭帅两战皆胜,心理上已经占据了足够的优势。回顾法网前的热身赛,彭帅的红土战绩几乎将至了职业生涯的冰点;而反观斯蒂文斯,在红土赛季始终也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如此一来,这场对决的不确定性也大大提升,胜负悬念只能等比赛现场才能揭晓。在郑洁和张帅双双出局之后,彭帅极有可能成为那个带来好消息的人。

  2号球场

  第二场普依格VS斯托瑟(19)

  第四场 莎帕塔娃VS库兹涅佐娃(27)

  (Simone)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