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昏哨坑巴萨!无视边裁判罚 先手球仍判进球有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4-05-04 12:34:00

  巴萨与赫塔菲之战,是比拉诺瓦的“告别战”,这是蒂托辞世后巴萨第一次主场比赛。在比赛开始前,巴萨为悼念比拉诺瓦做足了文章。但在90分钟之后,巴萨告别的不仅仅是比拉诺瓦,更是告别了本赛季最后的夺冠希望。巴萨的确踢得相当懒散,终场前被扳平比分则再度凸显了防线制空能力差的软肋。但主裁特谢拉-比铁内斯极具争议性的错误判罚,也是直接导致巴萨陷入绝境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此役绝大多数时间内,特谢拉-比铁内斯的判罚基本准确。加维兰曾有一次禁区内的手球,不过那是一次标准意义上的球打手,特谢拉-比铁内斯拒绝判罚点球是完全正确的。不过在赫塔菲的第一个进球上,特谢拉-比铁内斯却犯下了巨大的错误。在得到助理裁判提醒的情况下,特谢拉-比铁内斯仍然把这个犯规在先的进球判罚为有效。

  赫塔菲的进球,源自一个任意球配合。萨拉比亚把球挑入禁区,拉菲塔背身扛住矮小的佩德罗。拉菲塔想用胸部将球停住,但皮球击中了他的左臂。在拉菲塔强行转身时,他顺势用左手把佩德罗拉得失去了重心,这使得拉菲塔闪出了射门角度。拉菲塔禁区右侧的右脚低射,在越过平托后飞入球门远角。

  在拉菲塔想要庆祝进球时,助理裁判就摇旗示意此球应该被判为无效。拉菲塔在停球时先是有手球犯规,在转身时又拉拽了佩德罗的球衣。赫塔菲球员非常不满,他们围住助理裁判讨说法。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尽管助理裁判视角更佳,但主裁特谢拉-比铁内斯却坚决判罚此球有效,现在轮到巴萨将士们发火了。尽管助理裁判坚持己见,但特谢拉-比铁内斯却仍然不愿改变他的错误判罚。就连向来亲近皇马的《马卡报》赛后都承认,特谢拉-比铁内斯本该吹掉赫塔菲这个犯规在先的无效进球。巴萨得到了裁判的帮助?现在就连最极端的马德里喉舌《阿斯报》,都没脸皮再这样说下去了……

  不过话说回来,以巴萨的实力,就算被裁判阴了,也断然不应该在主场对阵赫塔菲时踢成这幅德行。作为巴萨高层钦点的未来更衣室领袖,布斯克茨在赛后发了火:“我们犯下了很多非常不职业的错误,我们不应该责怪后卫们,因为我们全攻全守。唯一需要挨批的就是我们自己,这赛季我们将会四大皆空,我希望未来不会再这样下去。”布斯克茨批评的是谁?是早早心生离意的马尔蒂诺?是把自己当成边锋打死不回防的阿尔维斯?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亚历山大-宋?还是对阵马竞时跑动不到7000米的梅西?布斯克茨并没有揭晓答案,但事实已经不容置疑了——巴萨队内有着太多太多乱七八糟的问题。(丁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