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OPPO公关人员公然对鸿蒙“爆粗” 手机系统自研未强先“内卷”?

2021-05-26 15:12:4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青平 青岛报道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5日对外公布,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 预计此前只用于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除对手机设备的覆盖外,还将进一步在操作系统层面实现万物互联。华为方面还公开表示鸿蒙系统将会在国内完全开源,而同日,一张微信群聊天的截图在网上热传,一名疑似OPPO公关人员在微信群中公开“爆粗”,呼吁行业抵制华为的鸿蒙系统。

  据了解,自2019年“官宣”鸿蒙操作系统后,手机行业内一直对鸿蒙HarmonyOS存在质疑声,如“PPT系统”“安卓套壳”等说法一度甚嚣尘上,随着鸿蒙系统的逐步落地,质疑声渐渐消失。

  就在鸿蒙即将正式发布前一周,国内同行竟然在网络公共空间“爆粗”并号召行业抵制鸿蒙,无疑体现出了部分厂商出于自身利益对鸿蒙系统的排斥。有网友表示,手机系统开源构建生态是自研系统的必由之路,面对安卓、苹果ios两大国外系统的垄断,鸿蒙无疑在实现手机系统自研方面走在了前面,虽然不反对行业竞争,但没必要这样“内卷”。

  为此,记者致电OPPO官方客服,尝试与该品牌公关部门获得联系,客服并未给出正面答复,并拒绝了记者与公关部门联系的要求。针对该公关人员观点是否代表公司态度的问题,也未得到明确答复。

  据了解,鸿蒙系统试用版已经推送一段时间,据抢先体验的网友表示,HarmonyOS与安卓系统进行对比,发现HarmonyOS在系统流畅性、软件启动运行、功耗等方面都要更优于目前的安卓系统,相比于iOS 14也丝毫不落下风,并且,HarmonyOS对存储空间的占用更少,内存利用率更高。此外,HarmonyOS是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在跨平台交互方面非常强大,可以轻松与平板、智慧屏、汽车等设备互联协同工作。据记者了解,目前华为正在与全球排名前200的App厂商沟通合作,共同开发跨终端设备的应用。华为公司预计,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