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政务

局长创城日记2:“创城,就是较真碰硬抓落实!”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斌   2017-07-20 17:55:00

三年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在712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查工作推进会议上,市委书记刘星泰指出,要牢固树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意识,确保以过硬的作风打赢创城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会后,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由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对此,大众网记者将跟随报道,并推出“局长创城日记”专栏,向网友展示创城工作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汽车总站周边检查执法

汽车总站周边检查执法

汗流浃背的“创城”人

汗流浃背的“创城”人 

市第二实验小学周边检查执法

市第二实验小学周边检查执法 

山海天滩西市场检查执法

山海天滩西市场检查执法 

查看业户餐具消毒记录

查看业户餐具消毒记录 

告知业户整改措施

告知业户整改措施

大众网日照720日讯(记者 贾斌)头顶一轮烈日,脚踏炙热土地,18日上午,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赵久成再次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上阵检查执法,穿梭于日照市的大街小巷之中,而记者了解到,此次走访执法的目的与之前不同。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城百日决战誓师大会精神,针对卫生城市复审,市食药监局邀请市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相关专家,前往东港区、开发区、山海天重点区域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医院周边等食品经营单位及食品三小业户进行随机检查指导,主要查看经营业户亮证经营、“三防”措施、消毒设施、后厨卫生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德瑞沙墩市场、第二实验小学周边、利群集团日照购物广场、利华商业街、日照市中心医院周边、汽车总站周边、火车站周边、连云港路市场、山海天滩西市场、日照一中东校区周边,整整一天的时间,走过许多地方,大部分食品经营户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但个别小餐饮、小食品摊点还存在一些问题,通过检查指导,经营户也一一进行了整改。

检查过程中,部分业户健康证过期、三防设施使用不当、消毒记录不全、场所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还时有存在。“我们这次就是要重拳出击,现场纠正,现场执法。”赵久成说道,“对能立即整改的事项,现场纠正到位;对短时间不能整改的,现场制作执法文书,并告知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问题严重的业户,特别是对后厨管理脏、乱、差的小餐饮单位,经说服教育仍不及时整改的,一律停业整顿,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让老百姓看看他们!”

“就目前情况来看,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对于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赵久成说,“各区域完成 ‘三小’拉网式排查整治后,相继进入第二轮或第三轮集中整改期,针对重点区域,列出问题清单,倒排任务完成工期,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对照台账逐一销号解决,确保725日前全部达标。”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市食药监局决定打破食品药品执法权限,把各区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全部变为跨区域通用。从莒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抽调20名执法人员到东港区进行创城执法检查,探索大活动大行动执法人员跨区域执法,整合执法力量,实施市区联动、区县联动,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