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政务

日照市“互助扶贫千岗计划”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尹衍超   2017-06-30 10:00:00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尹衍超)为进一步加大就业精准扶贫力度,落实好新形势下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对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组织实施“互助扶贫千岗计划”,建立农村互助扶贫新模式,帮助其获得劳动收入、稳定脱贫。

农村公益扶贫岗位安置对象为年龄在1660周岁,且由于客观原因无法通过劳务输出、就地就近实现转移就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岗位开发范围主要包括邻里互助类岗位、村务服务类岗位、巡防巡护类岗位和集体投资、集体受益的产业辅助类岗位,全市公益扶贫岗位力争达到1000个。

开发流程实行逐级申报制度:首先由村居(社区)根据需要向乡镇(街道)人社所提出岗位开发书面申请,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办事处)同意后,报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扶贫三部门复核。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扶贫三部门根据乡镇(街道)申请进行会商复核,对岗位数量、劳动报酬等事项无异议的,汇总后上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扶贫,三部门会商后最终统筹确定各区县岗位开发数量、报酬待遇及补贴标准,并批复区县实施。

农村公益扶贫岗位安置的贫困人口享受岗位补贴政策,同类岗位全市执行统一补贴标准。邻里互助类扶贫公益岗位报酬参照现有农村扶贫公益性岗位,按照每人每月700元执行,服务2人以下的按照每人每月350元执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