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政务频道 > 阳光政务

山海天召开北部区域城市设计研讨会

来源:   作者:   2017-07-01 09:33:00

 
            研讨会现场照片

大众网日照630日讯记者 牟泳锟30日上午,山海天召开北部区域城市设计研讨会,会上听取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概念方案汇报,同时与会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山海天城市设计的思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军出席会议。

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通过城市设计,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体现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山海天作为旅游富市的主阵地,正在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用高水平规划引领发展,既是市委、市政府对山海天的明确要求,也是山海天发展的现实需要。

今年以来,山海天在完善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主动走出去邀请知名设计团队进行城市设计,并以此为引领,高标准建设,高层次开发,加快打造一批能够留世的精品项目,努力提升城市形象。

研讨会上,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山海天北部区域城市总体设计2套概念方案。听取汇报后,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团队,市规划设计院、区规划设计中心以及规划、建设、旅游等部门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安军在总结时指出,此次研讨会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全面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拓展山海天城市设计的思路,为下一步方案推进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要依据此次研讨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旧村改造、旅游小镇建设、精品项目打造等全区重点工作,秀水河以南区域要在即将出台的控制性详规基础上,明确区域建筑风格,提升整体效果;秀水河以北区域要广开视角、大胆构思,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要发挥大院水平,真正做出引领今后山海天规划发展的美好蓝图,进一步修改完善城市设计方案,切实高水平规划引领上海天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