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023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3-05-17 16: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记者 时雪梅 日照报道

  5月16日,2023年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首届产教融合“政行校企”对话会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郇梅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吕祥永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参加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胡焕明主持。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梅,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燕;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润明;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党委书记张伟、校长杜琳一同参加仪式。

  吕祥永在致辞中强调要推动职业教育在改革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加快完善职普融通的教育体系,加快构建产教融合的发展格局,加快探索科教融合的有效途径,加快夯实职业教育的支撑保障,打造新示范、探索新路径、树立新标杆,努力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日照力量。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在致辞中指出,职教周活动既能充分展现各级各类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又能大大增强职业教育自信,提升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他表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将以办好这次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上、奋发进取,激发创新之志,永葆工匠之心,秉持开放之策,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

企业代表日照人和汽车配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令龙发言

学生代表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王宁发言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产教融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将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汇聚区域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供需、岗位需求、专业设置、技术服务、项目研发、知识和智力资源等各类供需信息,向各利益相关者提供精准化信息发布、检索、推荐和增值服务,促进职业教育供需侧精准对接。

  随后,郇梅、王坤英向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日照人和汽车配件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至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家首批日照市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企业授牌。

  孙燕发布了2023年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开展的线上展示活动、特色服务活动、系列主题活动、“政行校企”主题对话沙龙活动和职教宣传活动五大系列主题活动内容。

  仪式上,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日照市工业学校、日照市农业学校、日照市海洋工程学校7所院校分别与1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2023年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键,正式拉开了2023年日照市职教活动周的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体育馆实地参观了日照市职业教育成果展。全市中高职参展院校聚焦全市十大重点产业链,围绕产教融合这一主题,全方位展示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

  此次职教活动周主题活动是对职业教育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将以职教活动周提出的“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为引领,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雪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