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4万元!2023第五届中国(日照)散文季暨刘勰散文奖评选活动将于5月19日启动

2023-05-10 18:0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海报新闻记者 徐一丹 见习记者 丁怡欣 日照报道

  5月10日上午,日照市新闻办召开“有一种生活叫日照”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介绍2023第五届中国(日照)散文季暨刘勰散文奖评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日照市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文学创作队伍日渐壮大成长。中国(日照)散文季活动的举办,为展示日照魅力,激发本土文艺创新活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5月19日正式启动。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生安政介绍,5月19日至21日期间主要有6项大的活动:

  一是举办2023第五届中国(日照)散文季启动仪式,届时中国散文学会将向日照市授予“中国散文之乡”称号。

  二是组织到会散文名家到日照各地采风。来自全国近30名知名作家将零距离感受日照之美。

  三是举办散文名家讲坛。日照本土文学创作者、爱好者与全国文学大家面对面互动,倾听作家创作心路历程,与作家畅谈文学未来。

  四是开展散文名家进校园活动。参与活动的作家将走进日照市中小学,与孩子们深入交流关于阅读、写作的理解和体悟,在少年心中播下文艺的种子。

  五是举行2022第四届中国(日照)散文季刘勰散文奖颁奖典礼。

  六是举行第四届中国(日照)散文季作品集《初光4》首发仪式,同时向日照市图书馆、曲师大图书馆、日照市档案馆等单位和作家代表赠书。

  根据惯例,本届散文季活动同步启动刘勰散文奖“相约日照”主题征文活动。征稿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知名作家、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编辑出版散文季作品集《初光5——2023中国(日照)散文季刘勰散文奖优秀作品选》,于2024年春举办《初光5》首发式与颁奖仪式,邀请获奖作者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