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散文为媒!2023中国(日照)散文季暨刘勰散文奖评选活动将于近日启动

2023-05-10 17:15: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海报新闻记者 徐一丹 见习记者 丁怡欣 日照报道

  5月10日上午,日照市新闻办召开“有一种生活叫日照”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四场),介绍2023第五届中国(日照)散文季暨刘勰散文奖评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日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通介绍,“2023第五届中国(日照)散文季暨刘勰散文奖评选活动”拟于近日启动。据悉,中国(日照)散文季是全国性、地标性散文盛会,组织全国散文名家品读日照,用文学作品增强日照城市的温度、广度、厚度与深度,共同打造日照城市文化品牌。

  自2019年中国(日照)散文季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4届,先后邀请阎晶明、李存葆、李一鸣、刘亮程等120多位全国知名散文家走进日照、书写日照。据了解,自第二届中国(日照)散文季起,设置刘勰散文奖,几届评审下来,已经日益成长为当代散文界最富盛名、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文艺事业特别是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活动,将再一次用美文拥抱、书写这座日出先照的美丽城市,进一步擦亮‘阳光日照、品质生活’的靓丽名片。”韩通说道,“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推出真正有质量、有温度的文学作品,不断发掘有才华、有思想的作家,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增添风韵华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