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2家

2023-05-10 16:26: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刘小燕 日照报道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山东省2023年度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日照市404家企业获评创新型中小企业,202家企业新认定为山东省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增数量超过之前动态有效期内数量总和,是2022年的2.2倍,新增数量创历史新高。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起着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围绕优质企业“培育”“提升”两大主题任务,统筹协调部门力量、资源,发挥政策效应,聚焦优化发展环境、实施梯度培育、推进数字赋能、强化融资支持,创新服务方式等,引导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下一步,日照市将持续深入贯彻国家及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决策部署,从强化企业梯度培育和能力提升、强化企业服务与指导、强化培训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关键抓手,突出产业特色,坚持纵深梯度培育,强化动态管理、精准服务,大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全面提升日照市中小企业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