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5位企业家入选山东省民营企业家“挂帅出征”百强榜

2023-04-22 20:50: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聂兆涛 日照报道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了山东省民营企业家“挂帅出征”百强榜,日照市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祖斌入选菁英型企业家,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伟、山东聚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茂伟、山东沪鸽口腔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欣和方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入选新星型企业家名单。

  山东省民营企业家“挂帅出征”百强榜是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山东省民营企业家“挂帅出征”百强榜评选细则》(鲁工信发〔2022〕10号),经企业自主申报、各市区县领导小组推荐、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公布的,榜单包括30名领军型企业家、40名菁英型企业家、30名新星型企业家,共计100人。

  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培育提升工作,出台了《日照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年)》《日照市数字经济加速倍增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政策,通过数字化赋能、科技成果赋智、质量标准赋值等方式,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培育壮大优质中小企业市场主体,企业经营理念、创新能力和品牌优势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显著增强。

  目前,日照市共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省级及以上单项冠军企业16家,省“瞪羚”企业38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64家,形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次培育成长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充分发挥好“百强榜”企业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日照市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为日照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