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城|莒国古城春意浓,不负春光不负卿

2023-03-20 09:5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郭馨煜 日照报道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近日,海报新闻记者漫步在莒国古城,春风令人沉醉,阳光洒落在白墙和檐角,春意在树梢探头,一片盎然生机。

  是的,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升起,暖暖的阳光照耀大地的时候,一切都生机无限。春天像一位俊美飘逸的少年,风度翩翩地轻摇羽扇,吹来人间万物光鲜;像一位勤劳早起的金鸡报晓,伴随着窗外嘹亮的声声啼叫,唤起沉睡已久的古城。

  商户叫卖的小喇叭又响起来了。“卖——冰糖葫芦”,“卖——糖人”正是有了这些叫卖,古城才真正算是恢复了生气,恢复了活力,而且那么真实,那么有烟火气息。一声声叫卖就是一份份生活的希望。料峭的倒春寒挡不住人们追赶春天的脚步。

  古城巷陌,万木吐蕊,一步一景,绿意盎然。置身其中,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大自然的抚摸。

  走进莒国古城,犹如走进一幅用泼墨手法绘制的重彩画。寻美、爱美的心却被这些奇妙的色彩包裹着,被缕缕清香浸润着,沉醉在古城春色中难以醒来,也不愿醒来。

  一切美好如约而至,都在提醒我们,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可约春日古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