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好时节”日照五莲“花不晚”赏花季主题活动——花漾市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18 18: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韩鑫 孙国梁 厉希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鑫 孙国梁 厉希伟 日照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随着山城五莲樱花、杏花、迎春花、连翘等各类鲜花的绽放,片片花海绘制出一幅锦绣五莲的春天画卷,春日赏花的大幕也就此拉开。3月18日,“乡村好时节”日照五莲“花不晚”赏花季主题活动——花漾市集活动在叩官镇大旺村相继启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踏春游玩,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叩官镇人民政府承办,除传统赏花活动外,还举办“云想衣裳花想容”汉服打卡、“花花世界迷人眼”花漾市集、“樱桃花呀吹满头”花下露营、艺术研学营等系列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加游客赏花踏青游的体验感,展现五莲独有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传统民俗与特色美食等文旅资源,打造更多集观赏、采摘、吃、住、行等多方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持续擦亮锦绣五莲城市品牌。

  据悉,五莲县春节赏花活动将持续至五月中旬,继本次活动之后,根据不同花开时令,桃花、蔷薇花、杜鹃花等系列赏花活动将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精品赏花路线也将有序推出,“人在花中,游在景中”的春色画卷将一一展现,让广大游客尽享五莲花季风采。

  今年以来,五莲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以提振文旅消费为主抓手,精准把握现代文化旅游走向,科学引领休闲旅游潮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依托赏花踏青、青山绿水、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特色资源,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转化为旅游发展内在动力,打造了多张靓丽的旅游名片,“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俨然成为了五莲旅游的生动写照,锦绣五莲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五莲县逐渐走出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文化旅游产业也逐渐成为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和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此次赏花节是我们提升锦绣五莲知名度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继续结合本地自然风光、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举办赏花踏春游、山水美景游、民俗风情游等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五莲、走进五莲、了解五莲、记住五莲!”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安燕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宝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