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讲座

2023-02-28 18:14: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2月28日,日照市政协举办专题学习讲座,邀请“阳光协商”法律服务团团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秀玲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辅导解读。市政协主席杨留星,副主席来风华、王坤英、陈丰、孟凡香、惠旻,秘书长费立志参加。

  讲座全面回顾了新中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讲解了宪法的主要内容,深刻阐述了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讲座内容精彩、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兼具专业性和指导性,对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更好履行职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专题讲座是“阳光协商讲堂”今年第一讲,委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政协职责做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增强宪法观念,把学法、用法体现到本职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宪法要求,提升政协履职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