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预定火热!日照这家酒店的年夜饭“一桌难求”

2023-01-21 12:25: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又是一年新春到!即日起,大众网日照的记者将深入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展现日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日照人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记录红红火火的“日照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泓君 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全家围坐一桌,在热闹的春晚和远近的鞭炮声中,吃上一顿丰盛的团圆饭,是多少人心心念念的时刻。春节即将到来,很多人选择到饭店预定年夜饭,1月20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日照东湖开元名都大酒店,探访这里的年夜饭预定情况。

  “一般情况下,酒店行业里年夜饭预定高峰期在春节前两周,我们酒店一个月前就已经有预定年夜饭的了,十人以上的大包间已经全部预定满了。”日照东湖开元名都大酒店市场营销总监周伟星说道。据了解,该酒店面对“一桌难求”的现状,正在开放另外一栋楼上的包厢,尽力满足十人以上大桌的需求。

  针对年夜饭套餐,他们还推出了十至十二人的玉兔呈祥宴、十二至十三人的前途似锦宴以及十三至十五人的大展宏图宴,精心地布置了用餐场地,设置了全家福合照区域。周伟星向海报新闻记者透露,在新春年夜饭当天,酒店还为预定年夜饭的客人准备了贴心的小礼品。

  “前几年春节都没回家,今年回来想和家人聚在一起,一块吃个年夜饭,父母年纪大了也不想他们忙活,就早早地预定了酒店的年夜饭。”在外地工作的陈先生提前一个月就预定好了年夜饭。

  除了大型酒店“一桌难求”,一些中型饭店的年夜饭预定情况也在“升温”。在记者走访的三家中型饭店中,到目前有两家已经预定出了半数以上的包间。

  虽说在酒店吃年夜饭更省时省力,但鉴于数千年传统观念的影响,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在家聚餐。各大酒店也看中这一“赛道”,推出预制菜年夜饭,以及年夜饭外卖服务,主打酒店特色菜品和年夜饭套餐,市民买回家后经过简单处理即可,很受欢迎。

  无论是将除夕的家宴定在酒店,还是选择在家中聚餐,吃的不仅是美食,更是家人团聚的幸福滋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