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财金集团: 打造绿色矿山 擦亮国企发展底色

2023-01-20 15:4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小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通讯员 丁扬 日照报道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五莲县财金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一四五一”总体工作思路,倡树“四敢”精神,以“转作风、强担当、创一流”活动为契机,聚焦关键任务、突出主责主业,统筹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不断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强基础,永葆党组织青春与活力。国企党建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五莲县财金集团党委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示范点,先后确立“德廉润企”和“山秀水清”党建支部品牌,推动实现支部品牌全覆盖。五莲县财金集团还抓班子、带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积极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德廉润财金”宣讲比赛活动,学深悟透,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在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上持续用功。

  倡树项目为王不动摇,经营发展稳中求进。五莲县财金集团坚持以“一核支撑、两翼驱动、多点提升”的工作部署,以建设绿色矿山为突破口,探索“荒料多元化、废料无害化、环境宜居化、开采自主化”的发展思路,逐渐走出一条高效、集约、生态、环保于一体的绿色矿山协同发展道路。集团全面铺开石材产业园固体废物处置项目建设,以产业园锯泥为原料,与技术投资方合作搭建无害化处置生产线,达到年处置锯泥300万吨;与青岛仁洲集团合作,打造人造石加工项目;与杭州富阳郎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合作,生产锯末泥浆、干砂烘干、胶泥加工、特种砂浆等锯泥延伸加工产业。

  增进民生福祉更用心,努力绘就幸福蓝图。2022年,集团聚焦主业定位,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打造一流服务保障型国企。五莲县财金集团与包联小区开展“同坐一条板凳”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次,为幸福路社区审计局网格解决问题。集团还以“打造城西片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为目标,打造城西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标杆工程,强化对社区治理的政治、组织、机制等引领工作,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下一步,五莲县财金集团将聚焦“一四五一”总体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毫不动摇走优化产业结构道路,在攻坚克难中勇创佳绩,奋力谱写财金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锦绣五莲贡献财金力量。

初审编辑:韩鑫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