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活消费券,助力日照文旅消费跑出“加速度”

2023-01-11 16:57: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馨煜 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1月10日上午,日照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日照市激发潜力提振消费20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促消费20条),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促消费20条中提到要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日照市文旅局副局长刘德忠介绍,2023年日照将开展文旅惠民消费促进年活动,搭建冬春文旅惠民、第七届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平台,市县两级落实专项资金200余万元,定向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星级民宿等市场主体,依托“好客山东·云游齐鲁”“一机游日照”“在日照·惠生活”、携程、美团等线上平台,进行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发放、领取和使用,为消费者推出文旅消费大礼包。

  “同时,我们将举办日照合家欢艺术节、海洋音乐节、太阳文化节、绿茶文化旅游节、开海美食节等系列文旅促消费活动,开展‘书香日照·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引进国内外优质剧目,推出系列精品主题演出,继续鼓励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影院、剧场、书店等市场主体让利惠民,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共促消费的强大合力。”刘德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