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茶产业服务团组织开展茶叶审评技能培训活动

2022-12-11 20:25: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汉宏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汉宏文 通讯员 宋大鹏 日照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日照市茶叶从业者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12月7日-9日,日照市茶产业服务团组织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日照综合试验站、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开展茶叶审评技能培训活动,来自全市的20余名茶叶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理论方面,重点为学员讲解了茶叶历史、茶区概况、茶树栽培与管理、六大茶类的加工方法及审评、茶叶生化成分等基础知识。通过理论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茶叶基础知识,为实践操作奠定基础。

  操作技能方面,进行了茶样辨认指导,准备了多个省份的茶样让学员通过观察干茶外形、颜色等正确识别茶叶种类、名称及所产省份,用清晰直观的方式,让学员了解了不同茶区的茶叶类型及茶叶加工方法。

  在茶叶审评室,专家对茶叶审评的操作进行了培训,从扦样到冲泡、出汤,逐一为学员讲解操作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学员如何用评茶术语对茶叶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和叶底进行评语、评分。学员们亲自进行了茶叶审评实践操作,熟练掌握了审评流程,切实提升了茶叶审评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茶叶审评知识有了深刻了解,茶叶审评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对于加快日照市茶叶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