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街头镇持续推进沿街秩序整治

2022-12-10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 日照报道

  今年以来,五莲县街头镇针对店外经营、车辆停放等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为市民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环境秩序。

  持续推进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街头镇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力度,重点对道路、广场、学校周边等公共场所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探头市场、马路市场现象,及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堆乱占等“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共规范店外经营360多次,取缔流动摊点24处。

  持续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街头镇联合交警部门,以主、次干道为突破口,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管理力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对重点路段以及商业聚集区、学校、医院和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力度,及时解决违章停放车辆问题。引导沿街经营户做好门前车辆的规范停放工作,实现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截至目前,共规范乱停乱放车辆220多辆次。

  持续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街头镇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50余份,并对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持续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对30多家沿街“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较差的经营户、单位进行劝导,下达督查通知书36份。将镇驻地划分五个网格,各网格的重点部位定人定岗,将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到具体管理人员,确保责任制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韩鑫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