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诚日照人 |? “鸡司令”侯健:“实落”经营,传承“父子源”精神

2022-10-28 09:10: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吕娜

  编者按:

  日照,黄海之滨,初光先照。阳光、大海赋予她宽厚、温暖又百折不挠的风骨,又滋养出这一方人实诚、淳朴的民风。实诚,是乐善好施、热情助人,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是恪守本分、诚实守信。大众网日照特推出“实诚日照人”专题报道,聚焦各行各业、各区县的实诚人、实诚事,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让美好品德成为日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牟小龙 吕娜 实习生 司心茹 日照报道

  秋日暖阳下,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小桃园村的父子源养殖场内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传送、清洗、打印日期……一只只新鲜的鸡蛋在自动化的仪器上“排排坐”,整齐入筐,它们将在工人们的运输下,走进千家万户。

  在这里,驻扎着一支由15万只母鸡组成的“母鸡队”,领头人是一名90后青年,名叫侯健。因为养殖场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规模大,产出的鸡蛋新鲜营养,“父子源”备受消费者追捧,总经理侯健也被大家伙儿亲切的称为“鸡司令”。

  初见侯健,他正在同工人们一起筛选鸡蛋,见到记者到来,他便热情地打起招呼。讲起他和他热爱的“父子源”的故事,侯健如数家珍,满脸笑意。

  侯健告诉记者,从他爷爷那辈就开始从事这一行,至今已有30个年头。2017年时,他的父亲将养殖场改造成现代化模式。如今,这座养殖场又传到他的手中经营。

  为何取名“父子源”?侯健说:“鸡生蛋、蛋生鸡、生生不息,父传子、传孙、传承不止。这象征着一种品牌传承,更是我们家族实在做事、踏实做人精神的传递。”

  平日里,父子源养殖场的鸡蛋总是供不应求。“海底捞山东及北京区域、船歌鱼水饺、吕氏疙瘩汤等很多大型餐饮品牌都是用的我家鸡蛋,还有像是农夫田歌等等一些连锁超市也跟我们有合作。”侯健介绍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源为安。源源不断的订单,是对“父子源”品牌的信任,更是对每一枚鸡蛋质量的认可。

  听不见嘈杂的鸡叫声,也闻不到传统养鸡场里的刺鼻气味,侯健饲养的这15万只鸡,全部住进了科技智能化的“鸡公寓”。“为了保证‘鸡’妈妈的健康,这里面进行封闭式的管理,每天还要进行9次消毒。”隔着玻璃,侯健边走边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建设的这套设备很先进,总投资1500万,平时这些鸡不需要人工去喂食,都是自动打料。”

  将鸡笼养,会不会影响鸡蛋的品质?“完全不会!”侯健自信又肯定地说。记者了解到,“鸡公寓”内配备了中央空调,室内灯带全部模拟自然光线,光线会根据时间渐强渐弱,能让鸡跟在室外一样生长。平日里,这些鸡吃的是玉米、豆粕和牡蛎壳,能很大程度提高所产鸡蛋的钙质。

  值得一提的是,鸡舍还有先进的净水系统。“从左边仪器把鸡粪的粪水倒进去,右边仪器过滤出来的水,可以直接喝掉。”侯健开玩笑说,“你瞧,鸡喝得不比人差哦!”

  见到记者,一旁的几位工人夸赞起侯健。“善良、务实、有爱心,我们的‘鸡司令’是一个实在人。”记者了解到,每逢节日,侯健便会拿上自家的鸡蛋去周围村里看望需要帮助的老人。同时,侯健还参与了“敬百岁老人”活动,只要是在日照生活的百岁老人,每个月都能收到两箱父子源鸡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而已,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我更是开心。”侯健摆摆手,笑着说。他认为,这些“小事”不值一提,实诚做人、踏实做好养殖场、让更多人吃到父子源的健康鸡蛋才是根本。

  “做人就得实诚!得正直、诚信、实在……用咱日照话来说就是‘实落的’!”侯健话语坚定有力。

  如今,侯健接手父子源养殖场,想要“做点儿不一样的事”,年轻的他紧跟潮流,开始了直播卖货。下一步,“鸡司令”侯健将继续“实落”经营,将“父子源”好好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