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美好生活”2022年大众网日照系列栏目发布

2022-10-27 20:32: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邹慧 王旭东 汪正 郭馨煜 日照报道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10月27日上午,大众网日照举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系列栏目线上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了“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十年之路”“日新月异这十年”“新日照人”“20+正青春”“实诚日照人”6大主题内容。

十载春华秋实,十年不懈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日照市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民群众收获了生生不息的希望。这十年,梦想照进现实,田间地头、都市楼宇,都能看见温暖的日照、奋进的日照。

结合“山东这十年·日照”发布会上提到的系列可喜变化,大众网日照提前谋划、科学统筹,全面构建起以重点新闻为龙头,以专题专栏、融媒策划为侧翼,聚合6大主题内容,涵盖数十个行业、部门,容纳百余期精品力作的全媒宣传矩阵,用全媒体叙事框架展现新时代城市气象,讲述新征程上的日照故事。

发布会上,各个栏目的推介人依次上台做栏目介绍。

《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推介人孙昊:本栏目聚焦过去十年日照城乡各种实实在在的发展,展现日照人十年砥砺奋进的奋斗姿态。

《十年之路》推介人侯彦平:本栏目聚焦日照市内具有代表性的道路变迁,在镜头中感受城市的发展与提升。

《日新月异这十年》推介人赵洪芝:本栏目以视频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城市变迁,讲述行业在十年间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

《新日照人》推介人侯彦平:本栏目关注在日照创业投资的人才,展示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的和谐画卷。

《20+正青春》推介人郭馨煜:本栏目讲述青年一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责任担当。

《实诚日照人》推介人陈平平:本栏目聚焦各行各业、各区县的实诚人、实诚事,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让美好品德成为日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众网日照负责人李佩强指出,作为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的主流媒体,如何让更多的人看到这种进步、变化和成就,是大众网日照的责任和担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系列报道遵循全媒体、小切口和可视化的路径,聚焦日照十年非凡变化,展现城市精彩蝶变,挖掘日照好故事、传播日照好声音,助力日照城市形象宣传。

奋斗是一个时代永恒不变的话题,是新时代精神气质的鲜明昭示。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生安政指出,记录城市发展,讲好时代故事是媒体的职责所在。近年来,大众网日照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敏感度,呈现了《什么是日照》《实诚日照人》《笑脸里的幸福故事》《日照这么美》等形式多样,传播广泛的一系列专题策划报道,时刻刷新着日照人的朋友圈,获得了广泛的传播和点赞。记者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关注民生难题,传党声,听民意,弘扬了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这正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城市和谐文明有序的真实写照。

随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系列栏目。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生安政向大众网日照记者代表付三义授旗。

作为党媒党网,大众网日照承担着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立足日照,服务日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主题策划,积极推进融媒服务创新,通过讲述日照故事、传播日照声音,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奏响奋进强音。

本次发布会召开后,大众网日照记者将常态化开展“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系列报道,挖掘日照正能量新闻事件,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优质内容IP系列节目吸引大众,帮助大众,亲近大众,让“正能量”澎湃为“大流量”,为日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