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 |?秋天不只有红叶,还有摇曳的细叶芒!

2022-10-17 20:4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编者按:

  秋天,是吹过肩头那清爽的风,是闪烁于古城温暖的光,是悄悄涨满秋池的雨,是排云直上的晴空飞鹤……秋天,有万种风情,万般颜色。大众网·海报新闻即日起推出系列策划《秋天的童话》,用镜头记录秋天,记录美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实习生 陈璐 日照报道

  微风拂过,层层叠叠,像海上翻涌的浪花,像天边的云。近日,五莲县白鹭湾小镇,大片的细叶芒绵延绽放,毛茸茸的花穗随风摇曳,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绒毯。

  道路两旁,那密实实、白蓬蓬的细叶芒映衬着夕阳的金色,仿佛夕阳的余晖,温暖了一整片花海。漫步在这里,指尖轻轻划过花穗,轻轻的、柔柔的,仿佛触碰了一整个秋天。

  秋风习习,秋云淡淡,独自站在开满细叶芒的道路旁,闭上双眼,细细听着秋风吹过花穗,绽放的细叶芒相互碰撞,发出沙沙的响声。秋风与细叶芒缠绵絮语,像是低吟着一首有关秋天的朦胧诗。

  蓝蓝的天空配上大片的细叶芒,组成了一幅独属于白鹭湾的美丽图画。趁秋风正好,阳光不燥,放下手机,出门感受秋日的美好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