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诚日照人|?顺丰小哥曹波:靠实诚封“王”!

2022-07-12 16: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实习生 孟好 日照报道

  何为“王者”?在“快递小哥”曹波所在的顺丰快递公司有一项含金量极高的殊荣——“王者小哥”。

  在这行已经摸爬滚打了四个年头,今年35岁的曹波靠着实诚“封王”。

  快递员曹波,老家河南、现居日照,目前负责东港区石臼街道的第二生活区到北京路一带的顺丰派送工作。2018年3月,而立之年的他放弃第一份大车司机的工作,一头扎进了快递行业。

  曹波是个踏实肯干、简单通透的人,在挑工作时也是这样。年轻那会,他依仗着旺盛的精力开大车、跑夜路、拉重货,收入高点但风险极大。到了成家的年纪之后,他选择了相对稳定安全、方便照顾家庭的快递行业。

  “以前开大车是按趟算工资,趟数多挣得多,但吃饭没有点,很多时候是靠在车上吃点干吃面将就着。”谈起前后两份工作的变化,曹波颇有感触,“快递这份工作虽然也很辛苦,但只要细心点、脾气好点还是能干好的。”

  曹波眼中的“细心点、脾气好点”,其实是干好快递工作的基本功:比如收发快递时,需要与各种不同的人打交道,需要及时、周到的沟通;零散的货物也更需要耐心细致、分门别类地整理,才能保证在满车的大件小件之中将快递准确地送到每个人手中。

  在很多同事眼中,曹波不仅稳重踏实,还是一名“沟通达人”。“在我工作的这几年,遇到的人很多,好的时候多,但也会有不愉快的时候。比如有时出于好意,为了及时送到一些生鲜件给客户打电话,几遍不接的,甚至接了之后嫌我打电话麻烦他的人都有。刚工作时遇到这种人,也会很委屈,可现在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心平气和地与他沟通。”他回忆说,有时遇到两位客户互相拿错件、甚至打开包装用了里面东西的时候,他会积极地进行调解,避免矛盾与误会的发生。

  在这座安静的小城里,曹波每日都是早早迎着晨光开始一天的工作。从“妈妈驿站”的零散小件,到不同公司加急的文书派送任务,他的电话与派件通知从早上开始便响个不停。当记者跟随曹波来到他工作的地方时,一路上都是不同面孔的居民们与他热络地打着招呼,那种亲切与信任自然地绽放在每一张脸上,在清晨安宁祥和、井然有序的氛围中,让人不禁感慨:实诚的人无论身处哪里,都会受到身边人的信赖与尊重。

  这些年,曹波曾经在工作中遇到过孩子发烧、打不到车求他帮忙送孩子去医院的母亲,他是当即放下手里的工作,帮忙把孩子送去了附近的医院。对方提出给他车费,他是连忙拒绝转身投入工作。他有些腼腆地回忆说,“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只要是个实诚的人都会这样做,不光是我自己。”也许正是这种善良实诚,让这名快递小哥不仅在工作上做得出色,而且在与人交往上对得住自己良心、赢得好评。

  谈及对“实诚”二字的理解,这位客户和社区居民广为信赖、踏实热情的“王者小哥”这样说——“我理解的就是踏踏实实的做人!得先做一个实诚的人,才能干好每一份工作!”

  “实诚做人、实诚工作,踏踏实实、说一不二”这是曹波心中理解的实诚,更是许多平凡人身上最可贵的品质。正是这种实诚,让日照这座温馨的精致小城拔节成长、和谐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