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 | 首个室内项目,体操决赛在东港区体育中心开赛!

2022-06-15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雪扬 邱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马雪扬 汪正 日照报道

  6月15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泰山体育杯”体操决赛开赛仪式在日照市东港区体育中心举行。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泰山体育杯”体操决赛开赛仪式

  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宋振波;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郝丕彪,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淑芹;省运会市筹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省运会市筹委会竞赛部部长、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省运会区执委会副主任,东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涛;山东泰山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山东销售大区总监张旭东;安泰实业董事长别程远等出席活动。

运动员入场

  本次体操决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东港区人民政府承办,山东泰山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日照安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赛期为6月14日—6月19日,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9支代表队155名运动员参赛,代表了山东省竞技体操项目的最高水平,日照体操队将首次亮相省运会。

日照队运动员。东港融媒于安杰摄

  体操是本届运动会第一个室内项目的比赛,在本次比赛中,日照体操队将派出15位参赛队员将参加男女2013年组与2014年及以后组共四个组别的比赛,其中男子有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6个项目,女子则是跳马、自由体操、高低杠和平衡木4个项目。

  据悉,东港区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35177平方米,采用“一场两馆”的建设方式,主要由一座体育综合馆及一座体育场组成。省运会篮球、手球、体操和蹦床项目比赛将在这里举办。场馆定位以全民健身为主,是集体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体育建筑综合体,设计标准达到可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的要求。除了承办省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体育中心也将作为全民健身的场所向公众开放。

运动员宣誓

裁判员宣誓

  为了能让运动员们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东港区对各类突发事件进行针对性模拟,制定了详尽的应对措施和方案,以确保比赛期间场馆各项工作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展。

安泰体育东港体育中心运营经理张德涛

  “我们以‘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为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体操比赛赛事筹备工作。”安泰体育东港体育中心运营经理张德涛说,场馆所有工作人员将以高昂的斗志,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赛事将日照市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的亮丽风采展现给广大人民群众。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近年来,日照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筹办省运会为契机,锚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目标,扎实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地努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为全省体操运动健儿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增进交流、追逐梦想的崭新平台,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体操盛会,为全省体操运动的发展贡献日照力量,为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谱写新的篇章。同时,着眼长远,旨在通过赛事让广大群众了解体操运动,感悟体操之美,从而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体操运动开展,全面普及少年儿童体育训练,增强少儿体质,唱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主旋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雪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