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千余井盖已“上网” 一张防坠网担得动3个记者

2022-05-30 08:49:01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日照报道

  雨季即将来临,“脚下的安全”成为日照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期,日照市城市排水设施维护有限公司正在进行雨污井井盖巡查维修工作 ,已在1000余口井下加装防坠网。防坠网耐酸耐碱不易堵,每张可承重150公斤。

  5月25日下午3时,公司东港维护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山东路一带的雨污井井盖进行排查,挨个安装防坠网。“挨个井盖撬开,先清理疏通,再加装防坠网,一口井一口井‘过筛’。”维护班班长贺培夫介绍。

  撬井、打孔、砸钉、挂网……在排查现场记者看到,防坠网安装在井盖下约20厘米左右处,每张防坠网由4颗不锈钢挂钩紧紧钉在四周的井壁上。防坠网眼细小均匀,不影响排水,不易堵塞,耐酸耐碱不怕潮,可承重150公斤。

  在贺培夫的工作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写了3页,详细记录了山东路周边39口雨污井的情况。每安装好一张防坠网,贺培夫就在相关记录前打个对勾。他说这样摸排一遍,每口井的情况都一目了然,方便日后检修维护。

  窨井盖虽小,但事关民生安全。记者了解到,近期日照市城市排水设施维护有限公司对城区内行车道、人行道、绿化带、隔离带的雨、污水井盖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建立管理台账,明确井盖位置,实现“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记录”。

  公司东港维护所所长秦卓介绍,东港区范围内约有1.8万套井盖,其中市区主干道上的井盖,在去年就已经换成五防井盖,井下自带防护网,这次排查的重点是人行道上的和绿化带里的雨污井。

  目前,工作人员已安装1000多张防坠网,预计将在5月底或6月初完成剩余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