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捷!河山镇首个采样小屋开始投入使用!

2022-05-25 0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裕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你看,多方便,我就住在附近,家门口就能完成核酸检测!”近日,在江豪采样点,一间“高颜值”核酸检测采样小屋出现,能为周边居住10000余人提供便利服务,得到了不少居民点赞。据了解,这也是河山镇首个采样小屋。

  别看采样小屋不大,却是“五脏俱全”。采样台前可依次完成信息录入、核酸采集,屋内配有紫外线消杀装置,采样结束可及时完成全面消杀。此外,还安装了冷暖空调,为核酸采样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为方便居民和企业职工就近接受核酸检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新区河山镇按照“固定+便民+流动”相结合的采样方式,大力推动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建设,积极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采样小屋以“零接触”方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核酸检测服务,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满足“愿检尽检”需求。

  截至目前,河山镇第一批6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建设完成。下一步,河山镇将加快建设升级核酸检测采样小屋,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不同人群提供暖心服务。

  新闻多一点:

  河山镇第一批固定采样点

  1.心脏病医院采样点

  2.河山镇卫生院采样点

  3.七里安置区采样点

  4.申家坡卫生室采样点

  5.江豪采样点(该点为核酸检测采样小屋)

  6.东五里采样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