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市级新联会非遗传承分会正式成立

2022-05-12 08: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玮 日照报道

  为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凝聚共识方面的独特优势作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认同,形成向上向善的合力,5月11日上午,日照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非遗传承分会在日照市文博中心召开成立大会。这是全省首家成立的市级新阶层联谊会非遗传承分会。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丁陆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产业中心主任赵志超同志到会并致辞。

  日照市新联会非遗传承分会首届吸收会员42人,涉及剪纸、葫芦烙画、木板年画、日照农民画、黑陶制作、茂腔等多个非遗项目。大观雕版印刷技艺传承人孔祥军先生当选非遗传承分会会长。

  市新联会非遗传承分会的成立,为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扬光大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开展,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在促进日照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发挥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