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耀“活力”新胶东 青年才俊勇担创新使命

2022-05-04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邹慧

  奋进的城市永远年轻,奔跑的城市永葆活力。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青春100 闪耀胶东”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胶东五市超强联动,唱响青春之歌。《五月的风》《我们都是追梦人》《强国一代有我在》《错位时空》《骄傲的少年》五歌联唱,表白“五四”。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胶东五市,作为山东的活力沿海城市,本身就是青春的代表。这次胶东青春快闪活动,既是献礼百年、青春胶东的展示,更是对于胶东五市自身青春活力的定位和认知。

  “活力”胶东,是一场接力跑。每个城市都时刻准备着交接好“接力棒”。当青春活力洋溢在城市当中,它所带来的是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和无处不在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整座城市因此绽放前所未有的新鲜活力。活动中的一首首青春赞歌,一张张灿烂笑脸,一份份深情告白……都是为青春喝彩,为“五四”歌唱,这也代表着胶东青年的昂扬奋进姿态!

  青年人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是社会前进的动力,更是一个城市的主要活力来源。本次快闪活动邀约了胶东五市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五市青年“云端”聚首,线上连麦,传承“五四”薪火,激扬青春风采,展现胶东青年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青春是意气风发,是敢为人先,是一种态度,是一份责任感,更是一种用青春热血照亮未来的行动。这个活动看似是一场快闪,实则是胶东五市创新的使命担当。

  胶东经济圈是山东最具发展活力、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等多个国家战略在此叠加实施,是山东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对外开放的领头雁。山东省2021年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显示,胶东经济圈五市中有3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跻身全省前5位,五市发明专利申请量4.33万件,接近全省总量的一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了全省的1/2。创新,成为胶东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今年,山东省作出的“十大创新”工作部署,胶东经济圈作为山东创新龙头区域,要担负起创新职责,就要永葆青春之朝气,澎湃创新之动力。从“十大创新”行动计划入手,胶东五市积极搭建起广阔的舞台,供青年施展才华、追逐未来,而青年人朝气蓬勃,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日益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创新创业的带头人,不仅让青年人生更精彩,也在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烙下了青春的印迹。

  五月的风已吹向眼前的齐鲁大地,全面创新的主旋律已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奏响,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向取得突破中加速迈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以“创新”为内核,当代胶东青年要用青春书写新的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