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水上联合执法行动 护航旅客海上交通安全

2022-04-30 12: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高晶晶 日照报道

  4月28日,日照海事、海警、渔业等部门开展陆海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辖区海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积极保障“五一”假期期间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切实护航旅客海上交通安全畅通。

  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日照市世帆赛基地以东海域进行了巡航,共计巡航20余海里,重点巡查该海域通航环境、通航秩序、客运船舶及私人游艇活动情况,并对现场私人游艇进行了登轮检查。

  在世帆赛基地,执法人员对客运船舶和回港私人游艇进行了检查,了解了“五一”假期期间船舶运营准备情况,对船舶驾驶人员及现场游客进行了安全提醒,对营运的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内容进行督导,要求客运企业和管理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切勿冒险航行作业,保障船舶和自身安全。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多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加强海上旅游安全管理的联合通告》进行了宣传。

  日照奎山海事处副处长陈林介绍,此次执法活动实现了多部门联合、海陆联动,有效排查和消除辖区安全隐患,对执法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已启动调查程序。下一步,涉海部门将继续深化融合执法机制,强化海上安全共建共治,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海上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