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年后再次获百万赔偿款,多亏了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

2022-04-27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又帮我们免费打官司,又给我们捐款,非常感谢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给了我们全家希望,感动!”近日,安某某手捧写有“真心为民办实事,无私援助为弱者”的锦旗来到日照市法律援助中心。

  2001年,安某某的儿子张某在一次意外中受伤,导致颈椎以下瘫痪。按照当时的赔偿标准,在法院的判决下,张某获得对方20万左右的民事赔偿用于治疗。

  可张某不仅全年卧床需要护理照料,日常治疗和康复也是一笔巨大开支,20万左右的赔偿金对于他来说远远不够。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2021年7月份,安某某老人来到了日照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了解情况之后,日照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了专业律师文科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永军和律师刘志远提供法律援助。

  从2001年到2021年,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九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条之规定,张某有权要求对20年赔偿期限届满后的相关费用进行赔偿。

  “这次的赔偿金额,是这一家人的希望,必须尽最大可能帮他们争取!”王永军、刘志远两位援助律师没有机械地按照20年前的判决套用赔偿项目和各项赔偿标准,而是为了张某能够获得赔偿利益的最大化,依法申请司法鉴定。

  同时,针对20年赔偿期满后的残疾赔偿金、护理费、残疾辅助器具费等,王永军、刘志远律师又根据现行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为张某争取到最高期限为10年的二次赔偿款。

  最终,该案历经三次司法鉴定,二次开庭,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诉讼历程,在两位援助律师的竭力奔波下以“圆满”告终。今年三月,王永军律师将一份赔偿额为1003527元的民事判决书交至安某某手中,年近80岁的老母亲盯着判决书上的数字看了许久,眼眶通红。

  更令人感动的是,在案件推进期间,张某因为长期卧床导致褥病住进了医院,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为其捐款2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如果没有司法援助中心,我们不知道这个官司怎么打……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激之情……”看着这份赔偿额为1003527元的民事判决书,张某的哥哥亲手写下了感谢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