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架桥 线上招商 日照市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2-04-27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会议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邱翔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4月27日,日照市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洽谈签约会。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副市长马维强,各区县、功能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签约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9.8亿元,涉及钢铁配套、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产业。其中,金禾集团作为柠檬酸行业产品国家标准制定单位,设立了全国柠檬酸行业检测中心,计划总投资17亿元,以玉米为原材料,建设年产20万吨柠檬酸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20.3亿元。下一步,日照市将加大签约项目推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靠上优化服务,帮助解决困难,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以来,日照市克服新冠疫情对“走出去、请进来”的影响,高位推动,综合施策,招商引资“云”端跑出加速度。各区县、功能区纷纷搭建云洽谈、云会客场景,把登门拜访变为云端互动,开展“屏对屏”洽谈、“线连线”签约,将“身处两地不能相见”变成“相隔万里却在眼前”,实现了跨区域“零距离”云端招引。今年以来,仅市级就组织开展招商引资线上集中签约会、楼宇经济新招引项目集中签约会等线上招商活动8次。

会议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邱翔摄

  招商专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与目标企业家加强“一对一”联络对接,通过制作现有厂房、地块VCR等方式,逐一制定项目落地专案,精准推介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对已签约和在建项目逐一线上拜访企业总部,咨询企业需求,既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又关心疫情期间企业职工生活情况,增强企业投资信心。精心制作《逐梦未来、心选之城》招商宣传片,优化招商宣传手册,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矩阵式、高频次、大范围的精准发布,吸引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关注日照、了解日照、投资日照。9名市领导担任10条产业链“链长”,绘制了重点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建立了重点推介项目库、对接联络企业库,清晰锚定目标点位,“按图索骥、精准出击”。

  今年以来,全市共签约项目8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增长13.8%,其中“四新”投资项目、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分别增长68.6%、145.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