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315 | 日照三奇:以品质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15 18:1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付三义 日照报道

  对于民营医疗防护制造企业而言,打造一个知名品牌绝非易事,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三奇)何以在行业中站稳脚跟,把产品销往世界各地?这离不开企业29年来一以贯之的用品质打牢市场的发展理念。

  品质立信,始终是支持企业在市场浪潮中稳步航行的压舱石。多年来,日照三奇着力提升企业品质,塑造企业品牌,壮大企业实力,聚焦产品、品牌、理念三大品质提升,不断强化措施,勇探新路,赋能企业实力走强。

  质量把控 底气变硬

  标准,决定质量。

  走进日照三奇全10万净化等级全自动化生产线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为确保产品品质“零缺陷”,日照三奇依靠严密的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的产品检测手段,严格执行行业高标准测试要求,对每样产品进行多环节检验,从而加强了产品品质的保障,产品漏检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品质是产品的生命力,也是竞争力,这让我们有了足够应对市场变化的底气。”日照三奇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把控每一个细节,日照三奇不断强化产品质量竞争力和产品品质稳定性。通过引进德国数检技术,创建智慧车间,在线产品实行百分百的集约化自动检验。依托投资建设能独立开展材料成份、微生物等217项项目检测的实验室,更有效地保证产品的全过程技术指标,以及全性能检测与控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防护保障。

  科技插翅 质效双提

  技术创新,铸就产品品质。

  作为山东省重点医疗物资生产(备产)企业,在确保医疗防疫物资有效供给的基础上,日照三奇与时俱进在制造业的基础上提升发展理念,打造多维产业体系,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在新形势下,以大健康实业制造为基础,日照三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起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的完善供应链为基础的产业链,创新打造高水平的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以保持企业健康稳定的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日照三奇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把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为提升自主创新的澎湃动力,不断汇聚省内外高校创新资源的成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据日照三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4.5%。

  当前,日照三奇多款创新产品上市,包括茶研口罩、清瘟壹号口罩、功能性食品、移动方舱等。

  践行初心 塑强品牌

  诚立信,行致远。

  依托对质量把控、技术创新,日照三奇致力品牌品质提升,构建让国家放心、让消费者信任、让员工安心的民族品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日照三奇跨越式发展的背后,凝聚了日照三奇人为医疗防护事业兢业奋斗的汗水与智慧,对此,日照三奇多措并举为职工谋福利,连续两年开展圆梦助学计划,帮助11余名职工子女获得爱心助学金。

  除此之外,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日照三奇不忘慈善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据不完全统计,日照三奇2020年公益捐赠超过1350万,2021年公益捐赠1170万。

  以一连串的实际行动,日照三奇先后获得“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山东知名品牌”“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赵洪芝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